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4068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406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

刘长龙深入井下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17-05-17 08:43 | 来源: 长春日报

  16日,市长刘长龙、副市长白绪贵来到位于九台区的长春羊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深入地下500多米的综合机械化采煤工作面,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刘长龙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防止煤炭等行业出现重特大事故,全力确保长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长春羊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年核定生产煤炭能力为76万吨,有员工900余人。在下井准备区,刘长龙换上矿工服,戴上矿帽、矿灯,按照矿工的下井程序做好准备,接受下井前安全检查后,与大家一起做下井前的安全宣誓。随后,刘长龙一行从地面来到垂直深度500多米的1121综合机械化采煤工作面。在这里,刘长龙详细了解采煤流程、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煤矿生产形势、矿长带班情况,以及工人安全教育培训情况。他要求,在坚决消除煤矿安全隐患的同时,要提高职工保安全的主动性,使一线人员成为“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安全型职工。他嘱咐一线工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主保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确保安安全全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目前,我市有8处矿井经市政府批准恢复生产。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开展了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与班组规范化建设、煤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煤矿遏制重特大事故综合整治、煤矿“安全体检”与“专家会诊”,以及煤矿汛期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检查中,刘长龙对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全市各煤矿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必要资金投入,加大设备设施保障、劳动防护用品配备、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立完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体系。

  各级安监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对安全建设投入不足、管理水平低下、隐患集中的煤矿,要零容忍、严执法,绝不姑息迁就,确保不安全不生产。要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确保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出动,及时实施救援。同时要开展好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规范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汛期将至,要集中开展遏制重特大事故综合整治和汛期专项整治。

  各有关县(区)要进一步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切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综合整治,不断提升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避免重特大事故发生。

  记者 苑丹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