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452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452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刘长龙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2017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要求

全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7-07-13 08:48 | 来源: 长春日报

  1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2017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部署,总结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三季度主要任务,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安排动员。市长刘长龙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丝一毫、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必须把安全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积极行动起来,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要求任务,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从7月至10月,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摸清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排除重大安全隐患,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刘长龙指出,开展本次大检查,是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强有力推进。全市上下要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面认真加以落实。

  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大检查的组织领导,形成层层抓落实、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切实把目标责任、具体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户企业、落实到每个人头。

  要全面排查,做到全领域、全流程、全天候,对各地、各行业、各企事业单位、各场所都要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检查,切实做到不少一个环节、不落一个部位、不留一个问题。

  要彻底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抓紧完成整改任务,以此推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要强化督查,对各地、各行业、各单位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督促推进,确保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要协同联动,把本次大检查与我市正在进行的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安全生产领域各项改革全面深入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和支持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三季度是全市稳增长的关键期、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刘长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抓好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在燃气、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旅游、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方面,都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各项举措,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严阵以待,强化水库度汛责任的落实,加强江河堤防值守,高度重视城市内涝,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副市长白绪贵主持会议。副市长王路、贾丽娜、张敬安、周贺参加会议。

  记者 苑丹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