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品 完善功能 彰显特色 高标准保质保量完成伊通河综合治理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5413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造精品 完善功能 彰显特色 高标准保质保量完成伊通河综合治理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5413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君正在调研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时要求

打造精品 完善功能 彰显特色 高标准保质保量完成伊通河综合治理

2017-11-15 08:49 | 来源: 长春日报

  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调研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时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生态治理工作全局,打造精品、完善功能、彰显特色,高标准保质保量完成伊通河治理。

  从伊通河长春大桥段出发,王君正一行先后来到月荷文化公园、影像民俗公园驿站、水文化生态园、工业轨迹公园、畅游园等重要节点建设现场,听取治理工程汇报,实地考察建设成效。

  沿河岸一路南行,宽阔的河道、清澈的水流、蜿蜒的栈道,以及一组组亭台、一尊尊雕塑、平整一新的河岸,让人倍感振奋。

  9座大型调蓄池、17座改造的桥梁、70余公里清淤工程、61万平方米水面治理、504公顷景观改造,以及截污治污等更多看不见的地下工程,见证着长春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抓落实、坚决兑现两年完成综合治理主体工程庄严承诺的决心。

  这是王君正两年来至少第8次现场调研伊通河治理。谈到两年来的工作启示,他说,伊通河治理主体工程得以顺利完成,是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全市一盘棋合力攻坚的结果。

  “下一步总的要求是:打造精品、完善功能、彰显特色,高标准保质保量完成伊通河综合治理!”在主持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做好黑臭水体治理、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后,王君正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生态治理工作全局,按照既定时间表,持之以恒抓落实,真正把伊通河建设成为城市的安全生命线、绿色生态轴、美丽景观带、产业动力源和城市会客厅。

  “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治理成效的唯一标准。”王君正说,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文化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以法治为保障,全面提升伊通河综合治理工作整体水平。特别要注意3个关键点:

  细节打造精品,主体工程完工后,要进一步突出精细化管理,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功能提升品质,着力在设施“人性化”上下功夫,要既美观、又实用;优势彰显特色,以生态环境为底色、以文化为主线,努力将伊通河打造成展示长春历史和城市特色的文化地标。

  行百里者半九十。王君正强调,要全力打好伊通河治理“收官战”,牢牢把住质量关、安全关、廉政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既定目标高质量完成。

  赵明、王路、王庭凯、马延峰、王铁茗、周贺、何泉秀参加调研。

  记者 肖虹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