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努力做好我市纪检监察工作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5812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努力做好我市纪检监察工作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5812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君正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要求

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努力做好我市纪检监察工作

2018-01-17 08:49 | 来源: 长春日报

  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纪委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自我革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强决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部署上来,不断夺取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忠诚是一种品格,干净是一种境界,担当是一种责任。”会上,王君正充分肯定市纪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特别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苏荣、王珉等人流毒影响。

  要持续正风肃纪,努力交上作风建设的合格答卷。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要求,准确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坚持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特别是春节将至,要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要保持高压态势,全力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小官大贪”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加快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探索形成高效顺畅的监察工作运行机制,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审议了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

  记者 肖虹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