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宪法理念 凝聚法治长春建设“正能量”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5857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牢固树立宪法理念 凝聚法治长春建设“正能量”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5857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君正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强调

牢固树立宪法理念 凝聚法治长春建设“正能量”

2018-01-24 09:07 | 来源: 长春日报

  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光辉文献。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动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向纵深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实施好宪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进程。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让依法办事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凝聚法治长春建设的强大正能量。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宪法理念、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王君正要求,要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全市各项工作。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落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过场”,真正把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春节将至,要格外重视扶贫济困、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关注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确保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方案。王君正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高质量开好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以问责改进作风,以问责推动落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长春得到坚决贯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组织部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王君正要求,全市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组织工作全局,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正确导向、强化固本强基、强化创新意识,真正把“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落实到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的全过程,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并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 肖虹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