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发展成果 共建美好生活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5981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共享发展成果 共建美好生活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598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共享发展成果 共建美好生活

刘长龙慰问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2018-02-12 10:45 | 来源: 长春日报

  春节将至,2日,市长刘长龙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和新春祝福。

  老党员、79岁的王德岐现为湖东社区花卉协会和诗社负责人,在社区支持下,老人在小区带头建设了700余平方米的花卉苗圃,为建设美丽社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积极作贡献。“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刘长龙说,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希望王德岐这样的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社区建设和全市发展。他还叮嘱王德岐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各级党委和政府会关心好、照顾好老党员,让他们健康快乐地安享晚年。

  走进湖东社区困难党员尹南顺的家,室内阳光充足、温度舒适。“现在每月退休金有多少?”“退休金又涨了,生活都挺好的!”尹南顺和丈夫均是下岗工人,因身患疾病等原因,生活较拮据,女儿无固定工作。刘长龙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及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调理身体,更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他说,企业职工、困难党员曾经为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现在有困难,我们一定要及时伸出援手帮助解决,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困难党员、75岁的齐治玲老人现为二二八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患有心脏疾病,老伴去世。齐治玲退休后一直为基层党建和社区活动积极服务,热心参与清雪、清理楼道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得知与他一起居住的小女儿暂无工作和收入,父女二人的家庭生活靠较少的退休金维持,刘长龙现场叮嘱有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老人生活困难。“身体还好吗?义务清雪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过节了,代表各级党组织来看望你,祝你春节愉快,身体越来越好!”刘长龙说,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关心生活困难党员,经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采取有效措施,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帮助他们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他还鼓励老人继续发扬特长,带领居民共建美好生活。

  记者 李秀薇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