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合作 互利共赢 加快长春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6221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度合作 互利共赢 加快长春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6221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深度合作 互利共赢 加快长春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与华为等企业高层考察团开展大数据项目合作深度对接

2018-03-22 08:43 | 来源: 长春日报

  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带领长春新区及科技、工信、商务、发改等部门负责同志,与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带队的考察团一行,围绕大数据产业进行项目合作深度对接。

  座谈中,双方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华为项目28天落地的“长春速度”。王君正说,正是从华为项目开始,长春启动了新一轮政务服务改革,从当初一个项目审批要350多天,到现在立项审批平均不到50天,长春政务环境、办事效率都有了很大提高。

  从两年前入驻长春,感受到长春的合作诚意,到这次带来7家华为“合作伙伴”组团考察,杨瑞凯说,每一次都能感受到长春的新变化——城市活力在增强、空气越来越好、政府效率提高、作风更务实……

  杨瑞凯说,大数据项目正式运营后,华为还计划把软件创新中心和软件开发云落在长春,努力为长春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中,深圳高科农技、北京鼎恒泰科技、国信优易数据等企业高层代表,围绕现代农业、智慧城市、医学影像、数据评估等大数据关联产业发展,特别是如何服务长春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解决老工业基地活力不足、结构单一问题,关键还是在产业、在项目。”王君正说,长春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从再造老工业基地发展新优势的角度,提出要重点培育大数据等6个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在华为等一批战略投资者的参与下,大数据产业已初见雏形。在座的企业家是新兴产业的代表,希望大家从长春发展实际、产业结构特点出发,找准双方合作的切入点,以项目建设为引领,真正把长春潜在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变为现实优势、发展优势。

  “党委政府追求社会效益最大化,企业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二者的结合点就是我们合作的着力点。”王君正说,下一步希望双方在培育新兴产业、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和产业链招商上,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实现合作共赢。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将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平等竞争、合法高效的发展环境。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利用商脉优势,多宣传推介长春,让外界更多地了解长春,让长春更好地走向世界。

  市领导李忠斌、贾丽娜参加座谈。

  记者 肖虹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