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制造业发展建言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695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民营制造业发展建言 头条-长春站 孙晓云 2695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为民营制造业发展建言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

2018-07-26 08:48 | 来源: 长春日报

  25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通报,围绕“加快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长春实体经济跃上新台阶”专题进行协商议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綦远方指出,今年年初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打先锋、站排头”要求,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綦远方强调,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资源优势,大力宣传长春的各项成就和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民营企业,让民营经济在长春经济发展中更有作为,尤其要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宽松的市场环境。要积极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优势,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包容失误的氛围,团结、引领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长春创新创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针对长春民营制造业的短板和不足,提出更精准的建议,努力助推长春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年初,市政协将“加快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长春实体经济跃上新台阶”列入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并经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纳入《市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会上,张海悦、高剑飞、陈志勇、臧利波、徐忠有、徐林等6位委员先后发言,围绕打造长春品牌、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提振企业家精神、培育“长春工匠”、优化营商环境、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加快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市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创新,紧紧抓住环境、创新、转型和人才四个关键问题,持续关注,深化研究,共同为推动长春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转型升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路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梳理和吸收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以先进制造业为抓手,以建设“数字长春”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产业政策为推手,以创新创业为动力,以优化环境和转型升级为基础,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我市民营制造业发展的建议案》。

  市政协副主席侯治富、李维斗、何泉秀、孙英利、张宝琦,秘书长蔡延斌参加会议。

  又讯 25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十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议程。(记者 徐微)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