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好家风”首场事迹报告会举行 头条-长春站 赵新 28330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市“好家风”首场事迹报告会举行 头条-长春站 赵新 28330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携手新时代 树立好家风

省市“好家风”首场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9-03-08 15:47 |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和培育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省市“携手新时代·树立好家风”首场事迹报告会7日举行。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市委副书记徐晗与各界妇女代表现场聆听了来自最美家庭的报告。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省市妇联把家庭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脚点。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过程中,市妇联在全市上下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家风墨宝进万家”“相伴共读·书香润德”家庭亲子阅读等系列活动,培树了一大批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热心公益、移风易俗的家庭典型,5年来共评选“最美家庭”319户、“最美家庭”先进工作者50名,其中全国文明家庭2户、“五好家庭”15户、“最美家庭”13户,吉林省“最美家庭”40户。

  此次报告会,共邀请到5个“最美家庭”,长春市“最美家庭”代表付广娟、刘锦辉现场作报告。

  会上,省妇联向全省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同时,希望广大女性担负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做新时代新女性,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参与者、示范者和传承者,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尚。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和“两个独特作用”的指示要求,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联合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