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精准 压实责任 改进作风 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头条-长春站 鞠华军 28721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精准 压实责任 改进作风 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头条-长春站 鞠华军 28721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凯就进一步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强调

聚焦精准 压实责任 改进作风 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5-08 08:4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巴音朝鲁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安排,审议了我市强化脱贫攻坚责任实施细则、脱贫攻坚暗访抽查工作办法等文件。就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王凯强调: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脱贫攻坚新形势新变化,在精准、精细上再下功夫,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要求,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国务院对我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通报,进一步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坚决把中央巡视和国务院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农村产业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农村经济整体提升,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三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夯实市、县、乡、村书记齐抓共管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扶贫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各级扶贫干部尤其是驻村“第一书记”;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进一步加强督导考核,完善脱贫攻坚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确保工作抓到位、出成效。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