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本兼治 务求实效 以整改落实推动双阳高质量发展 头条-长春站 鞠华军 2882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标本兼治 务求实效 以整改落实推动双阳高质量发展 头条-长春站 鞠华军 2882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标本兼治 务求实效 以整改落实推动双阳高质量发展

王凯到双阳调研督导环保督察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2019-05-23 09:2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21日,市委书记王凯赴双阳区调研督导环保督察和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环保督察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为契机,标本兼治,狠抓落实,加快推动双阳区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王凯一行考察了“梦吉林”文化旅游等重点项目,以及具有双阳特色的种植养殖业扶贫项目,强调双阳区要发挥好独特区位、生态和文化优势,加快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太平镇政府,王凯主持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双阳区委班子及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双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环保整改、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王凯指出,双阳区位于城市水源地上游,是重要的生态涵养发展区,必须坚持保护与发展并举、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兼顾,为全市饮水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双阳的贡献。要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双阳作为“城区”的发展定位,在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主城区高位对接,加快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要加大产业谋划力度,发挥双阳独特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现代化宜居宜业城市副中心。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求真务实作风,努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当排头兵。

  就进一步做好环保督察和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王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整改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问效,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建立主体责任落实体系,建强基层党组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动落实,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环保督察及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为契机,标本兼治、狠抓落实,以实际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延峰参加调研。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