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央地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头条-长春站 鞠华军 28829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化央地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头条-长春站 鞠华军 28829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凯刘忻带队到中车长客进行工作座谈

深化央地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2019-05-23 09:2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22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刘忻带领发改委、工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市直部门和宽城、绿园两区负责同志,来到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车长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润等企业高层进行工作座谈,深化央地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王凯在座谈中高度评价中车长客对长春经济发展、对外开放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长客是长春人的骄傲,是长春走向世界的亮丽名片。当前,长春正着力构建以现代农业为基础、现代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主体、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作为优势支柱产业的轨道客车,加快转型升级,是题中应有之义。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推动轨道客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加快上下游产业集群发展,延长产业链。希望双方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把长春的科教资源优势与长客的创新技术优势结合起来,加大产学研协同发展力度,确保长客的创新技术始终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希望长客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引领、带动更多长春企业“走出去”,加强国际合作,全方位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长春对外开放水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服务长客发展,建立常态化对接协调机制,携手共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辉煌。

  刘忻表示,下一步长春市将全面落实双方战略发展框架协议,为长客发展打造更加优良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和城市环境,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充分发挥重大项目专班和“万人助万企”服务机制,确保企业发展中的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刘忻还就长客提出的配套服务、园区建设、人才引进等具体问题逐一对接,提出解决方案。

  王润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需求打算等。他表示,长客坐落在长春,一定按照全市规划要求,不遗余力把工作做好,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为加快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王路代表市政府与中车长客签订了战略发展框架协议,马延峰参加座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