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实干 务实担当 以时不我待精神推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 头条-长春站 鞠华军 28837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崇尚实干 务实担当 以时不我待精神推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 头条-长春站 鞠华军 28837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凯主持召开“专班抓项目”调度会

崇尚实干 务实担当 以时不我待精神推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5-24 09:0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23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专班抓项目”5月调度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了2个推进办公室、5个项目专班、3家单位的工作汇报。自“专班抓项目”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进入角色,形成了良好氛围态势,体现了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王凯对前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两项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打先锋、站排头”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应对当前复杂多变外部环境作出的重大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王凯要求: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强化危机意识,崇尚实干、务实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服务好全市发展大局。二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解决问题为目标,突出“专”和“抓”,进一步明确项目专班和相关职能部门定位,专班推动、部门落实。各专班负责同志要亲自协调、亲自推动、亲自落实、亲自督导,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相关部门要组织专业人员做好对接,确保项目高质量落位。三要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抓好项目策划、前期、对接、落地、开工和推进,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发展现代农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基础设施等策划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要正确处理“存量与增量”“专班与属地职能部门”“营造环境与招商引资”的关系,加强项目库动态调整,持续整治行业乱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环保督察、扫黑除恶、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培训,提高工作专业化水平,更好发挥专班服务项目、解决问题作用。要做好制度建设,完善产业组织体系,搭建要素平台、中介平台、市场平台,促进产业政策体系、服务体系融合,营造良好产业生态。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企业问题与解决职能问题、向上争取支持与我市工作创新、服务单体项目与生成新项目相结合,推动问题解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制定产业地图、加强行业对接、强化专业园建设、加快产城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钱万成、綦远方等市重大项目专班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