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服务大局 求真务实 做好新时代全市机构编制工作 头条-长春站 鞠华军 28860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突出重点 服务大局 求真务实 做好新时代全市机构编制工作 头条-长春站 鞠华军 2886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突出重点 服务大局 求真务实 做好新时代全市机构编制工作

2019-05-28 09:5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27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我市2019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市长刘忻出席。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求真务实态度做好新时代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王凯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认真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加快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机构职能体系,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要强化法治思维,依法依规推动工作,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

  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有序做好新时代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善始善终抓好机构改革,做好改革收尾工作,适时开展机构改革评估验收,促进权力科学规范高效运行。要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以机构整合为重要抓手,优化布局结构,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公益属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配套政策措施,推动改革取得实效。要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减少层级、整合队伍、提高效率,推动执法重心下移。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打击惩处力度,进一步增强监管威慑力。要创新优化机构编制资源管理,继续管住总量,规范管理权限和程序,提高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要加强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三要转变职能,不断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机构编制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按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建强队伍,提升能力,以良好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委编委会工作规则及市委编办工作细则。市委编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