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主流舆论阵地 走媒体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 头条-长春站 鞠华军 29124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建强主流舆论阵地 走媒体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 头条-长春站 鞠华军 29124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凯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到长春日报社调研

建强主流舆论阵地 走媒体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9-07-05 09:3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4日,市委书记王凯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长春日报社调研,强调《长春日报》作为市委机关报,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坚定正确的办报方向,建强主流舆论阵地,加快推动媒体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在报史展区,墙上一张张泛黄的老报纸记录着日报1945年创刊至今走过的不平凡岁月。王凯边听介绍边询问一些细节,强调70余载几代报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坚守,值得很好提炼并传承下去。

  在“中央厨房”指挥平台,王凯认真听取“报、网、端、微”全媒体运营情况介绍;在融媒体中心,王凯走进新近投入使用的“长报会客厅”直播间,详细了解新闻视频采集、录制、直播过程,强调融媒体是发展方向,要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积极发展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信息服务,推动党的声音更好进入各类用户终端。

  调研中,王凯深入编辑中心,与一线编辑、记者亲切交流。他说,天天看日报,今天还是第一次跟大家见面,相信有这样一支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新闻工作者队伍,报纸一定会越办越好。

  随后,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报社近年来开拓进取、创新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就如何把日报办得更好,王凯要求:

  要加强政治建设,服务好中心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办好每一天、每一张报纸中。要强化大局意识,服从服务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当前要围绕“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城市乱象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做好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要坚持改革创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既要守住传统阵地,更要深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和各类平台终端共融互通,让主流媒体借助移动传播,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工作队伍。

  赵明、马延峰参加调研。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