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头条-长春站 鞠华军 31032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扎实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头条-长春站 鞠华军 3103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扎实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凯主持并讲话

2020-04-08 10:2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省委部署要求,7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认真查摆剖析、深刻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做好“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并讲话。

  市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有关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凯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我市在脱贫攻坚进入总攻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重要的战时动员。通过会议,进一步坚定了决胜信心、进一步强化了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进一步提振了总攻士气,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凯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根本是为了把整改任务落实好,把脱贫工作推动好,把成果体现到决战决胜的最终成效上。要坚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改进度,以高标准抓问题整改,推动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市委常委同志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做出表率,要带头包保督导、带头解决问题、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抓好落实,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强担当、拼干劲、比贡献,以良好状态、饱满热情、务实作风,坚决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总攻战、收官战。要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钱万成、綦远方列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