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大势 守住底线 增强韧性 加快发展 共促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头条-长春站 赵新 31074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握大势 守住底线 增强韧性 加快发展 共促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头条-长春站 赵新 31074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把握大势 守住底线 增强韧性 加快发展 共促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04-14 13:50 |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肖虹)1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凯就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企业大会部署到旭阳集团调研,主持召开由我市多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面对面听意见、解难题、讲政策、促发展。王凯说,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希望大家把握大势、守住底线、增强韧性、加快发展,政企携手协作,共促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两个半小时的座谈里,一汽集团副总经理邱现东、旭阳集团董事长许明哲、省通用机械集团董事长李吉宝、吉林摩拉西斯生物科技董事长岳邦飞、长光卫星董事长宣明、新星宇集团董事长张琪武、长春致远新能源董事长张远,以及市民营企业协会、市异地商会联合会负责人等多位企业界、商协会代表人士发言,既谈面临的困难挑战,也表达了战胜疫情、加快发展的坚定信心。

  王凯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现场办公解决问题,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能感受到各位企业家胸怀全局的责任担当、因势而变的战略思维、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收获很大,很受启发”。他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共克时艰,全力推动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把握大势。深刻认识疫情给全球供应链产业链和人们生产生活方式带来的改变,发挥我市制造业和科研优势,修复产业链条,加快转型升级,用好政策机遇,促进配套回归、产能回归,不断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守住底线。在逆境中更要坚守法律底线、诚信底线,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切实发挥行业龙头企业和商协会组织作用,危中寻机、抱团取暖、融合发展,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当前,特别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要增强韧性。增强企业抵御外部冲击、抗压反弹的能力,努力适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经济活动,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建强人才队伍,加快把企业做大做强。

  要加快发展。围绕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目标,聚焦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大板块”率先发展,谋项目、促发展,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长春,真正把长春打造成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

  副市长王海英,原市领导、市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史继山等参加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