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工作力度不降热度不减 加快推动“四大板块”率先突破 头条-长春站 赵新 32288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保持工作力度不降热度不减 加快推动“四大板块”率先突破 头条-长春站 赵新 32288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保持工作力度不降热度不减 加快推动“四大板块”率先突破

2020-09-25 13:08 |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肖虹)24日,市委书记王凯来到净月高新区实地踏查督战项目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秋季施工黄金期,进一步掀起项目投资建设热潮,为高质量推进“四大板块”、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提供支撑。

  王凯一行先后来到长春国际影都酒店群、拍摄基地施工现场,所到之处,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大型机械设施轰鸣,到处是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每到一处,王凯都详细了解项目情况、施工进度,得知长春国际影都有20个摄影棚开工建设,年底前两栋影棚可实现主体封闭,王凯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抢抓施工期,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为加快长春国际影都建设做好服务。

  在净月数字传媒产业基地项目,王凯仔细询问项目情况,与投资方面对面座谈,一起谋产业、促发展;走进“网红”直播间、城市主题直播间、创意商学院,考察新经济新业态。了解到项目建成后将与周边吉广创意文化研究总部基地共同构成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片区,王凯鼓励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作用,进一步浓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加速人才集聚,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净月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6亿元,围绕净月未来城、长发智慧产业基地、修正总部基地等打造净月数字经济产业核心区。王凯强调,要进一步突出主导产业,服务好龙头企业,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元发展新格局。

  调研中,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净月高新区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长春国际影都板块率先发展强调:要乘势而上,保持工作力度不降、热度不减,高标准打造影都7平方公里核心区,全力加快影视拍摄基地等工程进度,争取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要进一步完善细化规划,突出主导产业,加快项目摆放、路网建设、生态环境打造,尽快形成规模、发挥集聚效应。要发挥好“专班抓项目”机制作用,突出重点龙头企业,加大服务力度,营造良好产业生态。要强化人才支撑,加速人才集聚,彰显城市活力。当前要抢抓有利施工期,全力做好秋冬季项目建设工作,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再开工一批新项目,努力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为明年项目建设工作、推动“四大板块”率先发展率先突破奠定基础。

  王路、王长久参加调研。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