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安全保稳定保正常运行 坚决打赢应对极端天气这场硬仗 头条-长春站 张昕莹 32619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保安全保稳定保正常运行 坚决打赢应对极端天气这场硬仗 头条-长春站 张昕莹 32619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张志军检查指导雨雪冰冻天气城市应急处置工作

全力保安全保稳定保正常运行 坚决打赢应对极端天气这场硬仗

2020-11-20 08:3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受极端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长春市区部分地区供电线路发生“覆冰舞动”现象,造成线路频繁跳闸、电压不稳,导致主城区部分区域供热供水受到影响。按照省政府和市委要求部署,18日,市长张志军连夜主持召开调度会议,应对处置冻雨灾害,全面部署城市安全运行工作。19日一早,张志军深入水、电、热等企业和抢修抢险事故现场,检查指导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就城市安全运行再调度、再部署。张志军要求,城市运行保障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保安全保稳定保正常运行,将极端雨雪冰冻天气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应对极端天气这场硬仗。

  张志军来到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长热集团、国信供热、同鑫热力、第三净水厂等单位,走进监控机房,查看运行实时数据,了解灾害天气对供热、供水造成的影响。张志军要求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做好特殊时期供热、供水保障工作。同时各城区和相关部门也要启动应急预案,城区、街道、社区和“三长”全员动员,做好冰冻防寒准备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困难。

  在吉林大路与乐群街交会处,环卫工人正在清理树木断枝。张志军对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张志军要求,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快清理冰雪和树木断枝,确保城市道路畅通,要防止冻雨与大风产生的次生灾害,防止树枝冰雪坠落造成生命财产安全事故。

  在东天街与桃源路交会处电力抢修现场,了解到经过抢修受损电路即将恢复,张志军向电力抢修人员表示感谢。张志军要求,动员一切力量加速断网电路抢修,确保居民用电早日恢复正常。

  在长影世纪村,张志军到部分居民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极端雨雪冰冻天气对百姓生活造成的影响。当得知这里的居民生活基本正常,张志军十分欣慰,感谢他们与城市共渡难关,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张志军最后强调:应对极端雨雪冰冻天气,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一调度,听从指挥,密切合作;要建立快速高效反应机制,确保信息快速、高效、通畅;要制定好应急预案,组建好应急队伍,确保及时应对、果断处置,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对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要做到死看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市民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形成全社会应对合力,全力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稳定。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