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强化应急保障 全力以赴保群众生活和城市安全运转 头条-长春站 张昕莹 32619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人民至上 强化应急保障 全力以赴保群众生活和城市安全运转 头条-长春站 张昕莹 32619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凯在调研部署极端天气城市运行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强化应急保障 全力以赴保群众生活和城市安全运转

2020-11-20 08:3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18日晚开始的罕见极端雨雪冰冻天气,对长春市部分区域供电供水供热造成影响。19日,市委书记王凯到长春供热集团新诚供热公司调研,召集水、电、气、热企业及城管委、林园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力应对极端天气影响、保供电保供水保供热保城市运转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和城市安全运行。

  在新诚供热公司,王凯深入控制室,透过供热监控系统查看相关数据,详细询问极端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要求企业全力保运转,加强人员和物资调配,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调研中王凯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判形势、协调调度、部署任务。受此次罕见极端天气影响,国家电网长春电力正经受前所未有的挑战,连锁造成部分供水供热企业无法满负荷运转。当日,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的市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电力部门正全面排查故障点,调集专业抢修队伍,加大抢险力度。我市也已组成400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投入抢险救灾保运转保民生工作。

  王凯指出,此次罕见极端雨雪冰冻天气,是对城市保民生保运转能力的一次考验。全市各地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努力将不利天气对群众生活和城市运转的影响降至最低。要强化底线思维,宁可把困难想得大一些、复杂一些,强化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和专业人员调度,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减少因极端天气引发的次生灾害。供电部门要加大抢修抢险力度,尽快排查修复故障点;供水、供热、供气部门及城市管理、交通运输、林园绿化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全员上岗,加强排查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和水电气热等信息,确保信息畅通。要做好重点公共场所和城市道路交通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转。

  王路、王长久参加调研。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