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抓好查纠整改 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352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刀刃向内抓好查纠整改 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352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长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刀刃向内抓好查纠整改 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2021-04-09 09:4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8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级第一指导组组长王德胜,副组长岳喜田、张红到会指导。

  会议肯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指出下一步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必须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以敢于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要始终确保查纠整改环节的正确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环节的特殊重要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干警筑牢政治忠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为民服务行动,确保查纠整改实效。

  要明确查纠整改环节的主要任务。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进一步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涉法涉诉信访问题“行业顽疾”,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深挖彻查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要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方法要求。依纪依法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抓住“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带头,实行开门搞查纠,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要强化查纠整改环节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责任、政法单位直接责任和党委政法委协调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高质高效推进工作。抓好统筹结合,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安保维稳、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春、法治长春。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主持会议。赵明、孙继光、李炜姝、程凤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