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推动长春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3916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思践悟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推动长春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391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思践悟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推动长春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2021-06-11 08:5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6月10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安全稳定、抓督查促落实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在学思践悟中推动长春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上来,突出外宣重点,抓好国际传播,不断提升外宣能力,让世界了解长春、让长春走向世界;要依法组织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加快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解除生育家庭后顾之忧。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下好创新“先手棋”,推动长春科教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抓创新促发展的本领,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会议传达了全省督查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作风建设年”,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五化”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用好现代化科技手段,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会议听取1~5月经济运行汇报,认为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下一步要坚持稳中求进、精准施策、统筹兼顾,聚焦实现“三个高于”的目标,坚决贯彻省委“两确保一率先”要求,突出抓好工业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消费增长、环境优化、入统入库等重点工作任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领头羊”“先行者”。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信访、供热、换届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审议有关文件。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