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度 精准施策 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407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科学调度 精准施策 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407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科学调度 精准施策 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王子联检查全市防汛工作

2021-07-09 09:4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当前,长春市已进入主汛期,确保城市安全度汛是摆在全市面前的头等大事。7月8日,长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子联深入全市重点险工险段和城区部分排涝点、积水点,查工程、问水情、看水势,现场办公解决防汛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就全市防汛工作进行调度安排部署。王子联指出,城市安全度汛事关民生,是城市安全的底线。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夯实责任、科学调度、协调联动,通过应急措施、工程措施、管理措施等多措并举,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今年入汛以来,长春市极端天气增多,降雨较常年偏多,全市已全面进入“防汛时间”,各相关部门已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在德惠市饮马河獾子洞砂基段,王子联实地了解德惠市隐患排查、隐患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目前,德惠市全面落实各级行政首长防汛责任制,“一江四河”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五大围堤”防洪工程达到20年一遇防洪标准,相关转移预案、物资准备、抢险队伍已准备就绪。王子联要求德惠市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部门协调,做好会商研判,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好使好用,抢险队伍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在吴家排涝站、南四环路畅溪街积水点,王子联实地了解城市防洪排涝、雨污分流等工作。王子联指出,城市防洪排涝是事关百姓的大事,更体现了城市管理水平。对易造成城市内涝的区域,制订相关预案,确保城市交通正常运转。要通过应急措施、工程措施、管理措施,远期目标与近期建设相结合,彻底解决城市积水排涝顽疾。

  王子联强调,做好防汛工作首先要夯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责任人落实到位、工程度汛措施落实到位、应急预案落实到位、抢险队伍落实到位、物资准备落实到位、洪障清除落实到位、信息畅通落实到位、防汛值班落实到位,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确保有备无患、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副市长周贺、曹武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