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重大项目领导包保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4141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重大项目领导包保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4141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长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重大项目领导包保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

张志军主持

2021-07-22 08:5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7月21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和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我市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构建新发展格局、种业振兴、生态环保、开放发展等重大问题作了再论述、再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改革为抓手,牢记“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自觉把长春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谋划,主动融入新格局,加快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扛稳国家粮食安全,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以视频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到各县(市)区、开发区,对全市防汛工作、水旱灾害防御及城市内涝整治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张志军强调,当前我市防汛已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未雨绸缪、超前防范、及时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乡安全平稳度汛。要强化预警预判,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把握工作主动;要强化重点防范,抓好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改、重点人群包保责任落实,强化城区内涝治理,坚决堵塞漏洞;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汛为令、以险为号,加强统筹协调,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

  会议审议了长春市2021年市级领导包保重大项目工作方案,强调要毫不放松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提高工作紧迫感,坚持领导带头,突出“全流程”包保,通过建立微信群等联系服务机制,压实包保责任,更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实现“两确保一率先”和“三个高于”的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审议了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方案,听取关于筹备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工作情况汇报,对巩固百日攻坚、常态化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