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新优势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以更高站位更大手笔推动示范区跨越式发展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436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聚新优势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以更高站位更大手笔推动示范区跨越式发展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436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张志军到中韩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集聚新优势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以更高站位更大手笔推动示范区跨越式发展

2021-08-27 08:5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8月25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调研时强调,示范区要抢抓国家加快东北全面振兴战略机遇,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市委全会部署,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项目拉动、投资推动、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加快打造起点高、发展快、活力强的区域经济增长极。

  长春博讯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物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张志军察看企业生产运行,鼓励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种类和科技含量,不断拓展高端应用市场,增强核心竞争力。中韩城市馆作为中韩两国重要合作交流平台,目前已经竣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招商。张志军要求,发挥好示范区开放窗口作用,科学运营中韩城市馆,打造城市亮丽名片。在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现场,张志军详细了解规划、建设等情况,要求抢抓施工黄金期,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张志军还实地察看干雾海河及春明湖综合治理项目,要求加快工程进度,努力打造美丽吉林的“长春样本”。

  调研中,张志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对示范区一年来工作给予肯定;现场办公,围绕下步发展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张志军指出,中韩示范区自成立之日起就肩负着服务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的使命,下一步,要立足高站位、大手笔、快突破,加快做大体量规模,集聚后发优势,推动示范区建设实现突破。要进一步突出规划引领,跳出长春谋划示范区发展,按照“一主六双”要求在全省范围配置资源,全面融入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要进一步突出先行先试,在行政体制、金融管理、对外开放等方面深化改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进一步突出产业转型,做好主导产业延链、强链、补链文章,引进实施一批具有支撑性、标志性的重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进一步突出开放合作,高标准建设开放平台,提高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突出产城融合,坚持基础先行,不断完善功能,提升承载能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畅通人才流通渠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王长久、李炜姝参加调研。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