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为长春高质量发展赋能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445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为长春高质量发展赋能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445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子联调研全市光电信息产业

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为长春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1-09-10 08:4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9月8日,长春市长王子联来到长春市部分科研院所、光电企业、产业园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进一步谋划好全市光电信息产业发展工作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长春市产业优势,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真正把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动能,服务于“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长春高质量发展赋能。

  王子联来到中科院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处,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等科技人员就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王子联表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为企业与科研机构搭建好平台,真正做到企业了解科研发展最前沿技术,科研机构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实现双方有效对接。

  奥普光电、长光圆辰、长光华大都是依托长春市光电信息产业优势而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王子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科研成果应用情况,希望企业不断拓展市场的广度与深度,特别是围绕长春市汽车等支柱产业,加强科技攻关,破解发展瓶颈,实现发展共赢。

  去年5月开工建设的长春经开光电信息产业园,目前一期建设已基本完工,10月底企业即可入驻。王子联指出,要抓好光电信息产业招商,把产业园打造成全市产业升级先行区、开放合作示范区、创新创业样板区,助力全市光电信息产业腾飞。要扎实做好施工现场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就进一步发展好长春市光电信息产业,王子联指出,光电信息产业是长春市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好、优势足、未来发展潜力大。市委市政府将在政策扶持、产业规划、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全力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科研院所与高校要强化创新驱动,对标国际前沿和企业市场需求,谋求更大作为。相关机构与企业要增强服务地方意识,加强光电信息产业与汽车等相关产业融合,不断完善、扩大、延伸产业链、应用链,将光电信息产业打造成长春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赵心锐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