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津长对口合作 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446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化津长对口合作 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446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张志军率长春代表团赴天津市开展对口合作

深化津长对口合作 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

两市签署深化对口合作框架协议 李鸿忠廖国勋出席

2021-09-13 09:0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9月9日~10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率长春代表团赴天津市开展对接合作,看企业、引项目、抓落实,推动津长对口合作走深走实。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与代表团一行座谈,共同见证两市签署深化对口合作框架协议。

  在两市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上,李鸿忠、廖国勋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长春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对长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祝贺。李鸿忠在讲话中说,实施对口合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进新一轮东北振兴实行的重要举措。天津与长春资源禀赋互补性强,同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对口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全力服务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东北全面振兴两大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高度,加强对接协作和互学互鉴,共同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希望两市发挥各自优势,一体用好平台资源,深化港口海铁联运,协同推动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科技、信创等产业创新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经验交流,推动对口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张志军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天津的帮助支持下,五年来两市对口合作扎实推进、成果丰硕。当前,长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对口合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五个合作”部署,主动对标、全面对接,积极融入东北振兴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津长合作升级版。希望两市进一步扩大产业合作,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布局、深度融合;突出两市项目合作,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联动推进开放通道建设,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支持两市企业、高校、院所组建创新联盟,共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进一步完善平台共享;深化干部人才交流,争取吸引更多天津高校毕业生来长就业创业,推动对口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根据两市签署的深化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津长两市将加强对外开放、轨道交通、航天信息、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汽车、科技创新、经贸交流、金融发展、国企改革、生态环保、规划和自然资源、社会事业、干部人才等领域合作,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在津期间,长春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士力控股集团、天津智核环保科技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爱信(天津)车身零部件有限公司等。每到一处,张志军都认真聆听企业介绍,围绕落实“双碳”战略和加快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信创、生物医药等产业合作发展,深入考察天津的经验做法,共同谋划对接项目合作,汇聚长春稳增长、调结构强劲动能,推动对口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王长久、李炜姝,天津市有关领导金湘军、连茂君、张庆恩、王旭、孟庆松等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