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黄金施工期 高质量建设城市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4464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抢抓黄金施工期 高质量建设城市 头条-长春站 张琪 34464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抢抓黄金施工期 高质量建设城市

王子联检查长春市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

2021-09-13 09:0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9月11日,长春市长王子联来到部分城建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就城市建设与管理开展调研。王子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高水平规划、高水平建设、精细化管理,不断推进生态宜居型城市建设。

  西安桥改造工程备受市民关注,目前旧桥桥体已全面拆除,新桥建设正在抓紧施工,预计明年1月可实现临时通行。王子联要求,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早日释放交通。

  在轨道交通6号线华庆路站建设现场,王子联询问工程进度,听取全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整体情况汇报。王子联说,轨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骨干,在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同时,也要规划好常规道路公交线网布局,方便市民换乘,不断提高公共交通的分担率,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长依公路、长双公路、抚长高速人民大街出口改移、惠工路机场大道下穿洋浦大街隧道等城建重点工程不仅事关长春经济圈建设,而且对于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在听取城建、交通、交警等部门汇报后,王子联要求,在城市路网建设中要引入智慧交通、海绵城市等生态理念,建设好视频监控、测速限速等设施,推进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路网建设与管理,助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永春区域基础设施工程正在紧张推进中,王子联要求,要对标城市建设最新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保护自然肌理,打造绿色生态城市新标杆。

  调研中,王子联一行还来到万科上东街区实地检查环保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

  王子联指出,城建重点项目事关百姓民生和城市未来发展,要抓住建设的黄金期,保质保量推进工程进度。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在推进城市高水平规划建设的同时,结合文明城创建,加强城市伤痕、城市顽疾治理,提升城市整体管理水平。

  周贺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