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头条-长春站 李超 34544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头条-长春站 李超 3454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长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2021-09-26 13:48 | 来源: 长春日报

  24日,长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围绕“发挥科技创新作用,促进长春市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綦远方指出,长春作为农业大市、国家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肩负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看到长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础和潜力,客观分析面临的挑战和困难,牢牢把握加快长春市农业科技创新的关键环节,从政策支持、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体制创新、数字化转型上下功夫、求突破。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深入调研论证,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建设农业强市、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贡献政协力量。

  李玉、张海悦、冷德杰、田来明、陈占营、金海等部分调研组成员,围绕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国家农高区创建、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挥农业推广队伍作用、培育壮大现代种子产业、科学保护黑土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副市长汪学军参加会议,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对协商成果进行认真研究和吸纳,加速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发挥科技创新作用促进长春市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的建议案》和人事事项。

  綦远方就抓好换届工作与常委进行了集体谈话。她要求,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严格执行各项换届纪律,推动政协换届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风气。各位常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严纪律、守规矩,带头扬正气、树形象,坚持原则,不负使命,确保换届顺利进行、日常工作有序推进。市政协副主席张红星、侯治富、孙英利、张宝琦、郝肖峰出席会议。

  又讯 24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春市政协关于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办法》。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