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头条-长春站 李超 34638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头条-长春站 李超 3463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长春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2021-10-18 09:04 | 来源: 长春日报

  10月15日,长春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吉林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长春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长春市党史工作。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党史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党史研究、党史资政、宣传教育、资料征编、业务指导、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党史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找准党史工作在市委全局中的定位。要坚持党史姓党,准确把握党史工作政治属性。坚持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坚持体现特色,深度开发利用长春党史资源,盘活“红色家底”、撰写“红色家谱”、传承“红色精神”,做大做强“红色品牌”,在全国党史大格局中书写长春党史浓墨重彩的一笔。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注重规范性,进一步开创党史工作发展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打造研究型政治部门新形象,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培养党史学科领军人才,打造优秀党史干部队伍,提升内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史文献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全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党委、开发区党工委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各地各部门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真正做到“实功实做”,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奋力谱写长春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推动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党史力量。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