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联主持召开长春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头条-长春站 李超 34671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子联主持召开长春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头条-长春站 李超 3467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子联主持召开长春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2021-10-25 09:00 | 来源: 长春日报

  22日,长春市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长春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长春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制度》《长春市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长春市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办法》《长春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长春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报告、“八五”普法规划及决议》,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重大举措,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会议强调,要开展规范治理,从严审批机构,大力查处曝光一批反面典型、违法机构。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引导教师准确把握学科特点、知识结构、思想方法,遵循学生认知与成长规律,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推进优质课堂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缩小城乡、区域、校际课堂教学质量差距,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

  会议指出,建立产业链链长制,是延伸产业链,贯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要着力破解产业链断点堵点痛点问题,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要加快技术攻关,促进新模式新业态推广应用,不断增强产业链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冰雪、足球、篮球等优势运动,全力办好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瓦萨越野滑雪节等精品活动。要提升政策精准度,促进旅游、餐饮、住宿、娱乐、交通等二次消费。要以体育消费为载体,谋划引进一批重点企业,实现体育消费优势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会议强调,要通过网格将全部生产经营单位纳入监管范围,把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管理责任、专业监管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落到人头。要制定网格安全风险分布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综合信息平台,强化信息跟踪使用,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确保城市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