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服务项目建设 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5728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问题导向 服务项目建设 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5728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志厚赴包保项目企业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服务项目建设 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2022-05-12 09:3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周源)为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企业大会精神,按照《长春市2022年市级领导包保重大项目工作方案》安排,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带队赴包保项目企业实地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合力攻坚克难,采取有效措施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吉林玲珑1420万条轮胎生产项目已经实现复工复产。目前,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产能较本轮疫情前有了进一步提升。该项目二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将于年底投入生产。王志厚在实地查看轮胎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防控、生产销售、后续投资建设等情况后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严格落实企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帮助企业加快恢复生产,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尽快实现达产、满产、增效。

  中铁长春博览城项目总投资400亿元,以“科技、便捷、生态、教育、人文、活力”六大主题,打造450万平方米会展生活城。王志厚实地踏查项目规划、建设进展、设施配套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配套医疗、教育、市政设施、交通等方面难题。他强调,中铁长春博览城项目是长春未来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新增长极,是以会展业为支撑的现代服务业新城,对全市和朝阳区发展意义重大。市政府相关部门和朝阳区委、区政府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专班推进、跟踪服务,抓住难得战略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把中铁长春博览城项目建设为长春南部新地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吉林省“服务企业月”活动要求,落实好省市助企纾困相关政策,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一以贯之重视企业、服务企业、厚待企业,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王海英、武凌参加调研。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