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6154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6154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张志军到公主岭市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08-09 08:5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7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到公主岭市调研时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让广大农民深度融入现代产业链价值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强劲引擎。

  张志军深入公主岭市双龙镇、杨大城子镇、毛城子镇、玻璃城子镇、桑树台镇、秦家屯镇等乡镇,察企业、看项目、进村部、访农户,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在双龙镇兴林村、玻璃城子镇双山村,张志军察看乡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走进兴林村居家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看设施、问运行,面对面征求老党员、老同志对农村社区化养老服务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把牢日间照料中心普惠公益属性,拓展日间照料功能,提升医养康养能力,更好满足农村养老服务需求。

  杨大城子镇近年来持续加大民生建设投入,先后实施污水处理、饮水改造、集中供热、天然气入户、道路扩建等工程,城镇功能日臻完善,群众满意度提升。张志军实地察看城镇建设,强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就是要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改善乡镇人居环境,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以产业发展聚人气,依托特色资源引入龙头企业,不断增强城镇人口承载力、内需带动力、发展竞争力,努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样板。

  毛城子镇于塘坊新农村社区是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去年全村439户全部住上楼房,实现供水、供热、供电、供气、供网“五统一”。张志军与村民住户攀谈,询问居住感受、生活变化、收入情况。他指出,农民住进楼房后生活条件改善,同时也要经历从农村生活到社区生活的转变,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与农民沟通,尊重农民意愿,帮助上楼农民融入新生活。在于塘坊村“老念想民俗村”,张志军察看乡村文化建设情况,强调要以文化助力产业振兴,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公主岭肉牛良种繁育融合示范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57亿元,包括3个功能区、8个地块,分布于公主岭市多个乡镇。张志军察看位于桑树台镇榛柴岗村繁育基地建设进展,鼓励企业加快建设,不断把产业做大、把产业链做长,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张志军沿途察看乡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防汛、农田排涝等工作,强调要科学组织,落实农业抗灾措施,当前要着力抓好农田排涝,促进作物生长成熟,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姜保忠、曹武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