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生态旅游文章 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加快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打造新优势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6183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好生态旅游文章 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加快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打造新优势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6183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张志军到双阳区莲花山度假区调研时强调

做好生态旅游文章 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加快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打造新优势

2022-08-16 10:2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朱怡)15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就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到双阳区、莲花山度假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及市委全会部署,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快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打造新优势,推动文旅产业、文旅消费高质量发展。

  在双阳区齐家镇东大鹿业,张志军察看梅花鹿养殖繁育、种源保护、加工销售、科技研发情况,征求企业负责人对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养、研、产、销等环节,扩大养殖规模,搞好精深加工,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双阳鹿产业健康发展,带动养殖户增产增收。

  莲花山度假区四家乡十间村西高台屯18户常住户全部创建了“干净人家”,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张志军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与基层干部交流工作心得,强调要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带领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产业增收等工作中来,共建共享美丽乡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近年来,户外露营这一旅游新业态持续升温,带火了一批“网红打卡地”。张志军来到莲花山度假区浅山星空营地、森林小憩营地察看项目运营,详细了解客流量、营业收入、户外体验项目、“一站式”服务等情况;与正在露营的市民群众交流,询问大家的消费体验,叮嘱一定要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安全快乐游玩,保护生态环境。

  调研中,张志军强调,双阳区、莲花山度假区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发展文旅产业优势明显。当前,全市上下正加快疫后重振、促进消费回补。要围绕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止跌、回升、增长”目标,加快实施“六城联动”,做好“文化+旅游”文章,大力发展户外运动、登山越野、休闲露营等新业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瞄准需求挖潜力,聚焦“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全产业链条创新供给,营造亲近自然、安全舒适的环境,加强配套设施和服务,不断满足群众个性化、多元化、多层次消费需求。要坚持生态优先,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工业、农业、康养、文创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做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把最好的生态资源留给人民群众。

  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保忠参加调研。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