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砥砺奋进加快发展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6297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砥砺奋进加快发展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629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子联到净月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砥砺奋进加快发展

2022-09-14 09:3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13日,长春市长王子联到净月高新区调研疫情防控、返校复课、项目建设、企业运行等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砥砺奋进加快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在长春南湖实验中海小学,王子联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流程、用餐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管理、教学、服务、应急等各项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坚持“一校一策”,做好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在诺睿德隔离点,王子联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数量、人员配备、环境消杀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隔离点管理,高质量抓好健康监测、值班值守、消防安全等工作,坚决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时刻关注隔离人员身心健康,加强心理疏导,保障好他们的生活和用药就医需求。

  净月高新区影视、文旅资源富集。山丘影视文化产业园、凯捷生态文旅综合体、长春国际影都酒店、长春国际影都影视产业园等项目都在紧张推进中。每到一处,王子联都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规划理念等情况。他强调,建设文化创意城,离不开产业的支撑。要充分依托“电影城”优势,探索多形式、多路径、多产品的发展模式,着力培育壮大文化创意产业,以数字赋能推动产业向高端化、融合化、集约化发展。在长春野生动物园项目地,王子联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分步推进,做好配套建设,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

  在大陆汽车电子净月分公司,王子联进车间、看产品、问需求,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情况。他鼓励企业深耕主业,勇于创新创造,不断扩大产能规模,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王子联来到长春至双阳公路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现场解决影响项目进展的瓶颈问题。他强调,要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住当前施工建设黄金期,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惠民。

  赵心锐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