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标本兼治综合施策 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630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标本兼治综合施策 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630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子联检查督导城市环境、静态交通管理和“城市伤痕”修复等工作时强调

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标本兼治综合施策 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2-09-15 10:0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宋莉)13日,长春市长王子联深入主次街路、商圈等地,检查督导城市环境、静态交通管理和“城市伤痕”修复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王子联先后来到幸福东路、幸福街、南环城路、长春大街等处,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停放整齐、商铺是否经营规范、道路是否出现破损等情况,实地察看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和成效。他强调,文明有序停车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要持续加强停车管理,既要研究科学高效的管理措施,又要严格执法,确保车辆停放井然有序,最大限度释放道路资源,提高通行效率。要进一步加强沿街商铺管理,严格规范经营行为,确保道路两侧干净美观整洁。要及时组织人员维修破损的路面、方砖步道、马路边石等,确保城市道路、市政设施完好,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烟火气息浓郁的桂林路商圈是很多市民休闲购物的好去处。在桂林胡同美食街、立信街、桂林路等处,王子联边走边看,仔细检查环境卫生、商圈管理等情况,随机与商户、志愿者、环卫工人交流。他强调,要着力提升商圈品质,丰富商业业态,完善配套功能,进一步增强消费吸引力。要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治理,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有效缓解商圈周边的交通拥堵。

  在位于南湖新村西街的美团配送合作商服务中心,王子联详细了解平台运行、食品安全保障等情况,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培训管理,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文明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让“外卖小哥”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在附近的一家咖啡店,王子联鼓励经营者要坚定信心,不断丰富业态,吸引更多消费者。各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吸引更多年轻人在长创业就业。

  左毅、赵心锐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