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 攻坚突破 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6325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 攻坚突破 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6325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子联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及专项债使用有关情况专题会议上强调

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 攻坚突破 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

2022-09-21 09:0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20日,长春市以视频形式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及专项债使用有关情况专题会议,对固定资产投资及专项债使用有关情况进行再调度、再部署。长春市长王子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攻坚突破,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为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有关情况,市财政局汇报全市专项债使用有关情况,长春新区、九台区、汽开区作表态发言,净月高新区、中韩示范区进行书面表态。

  王子联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及专项债工作的重要性,把项目建设和专项债支出作为当前抓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突破性办法,抓进度、抓保障、抓督促,定时间、定目标、定任务,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为长春高质量发展增后劲。

  王子联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拼”的意识、“抢”的状态、“实”的作风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及专项债工作,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稳增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地“一把手”要切实扛起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做好协调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细化目标任务,提高项目谋划论证、手续办理和落地建设等各环节效率,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任务。要做好入库入统工作,切实做到数据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围绕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提前谋划产业类、基础设施类、公共服务类等项目,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走出去招商,用好以商招商、专业招商、小分队招商等手段,争取再引进一批立市立区的大项目好项目,把产业链补齐建强,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马延峰、陈宇龙、黄宪昱、李洪亮、左毅、赵心锐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