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小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6367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抓早抓小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6367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张志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抓早抓小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王子联出席

2022-09-30 11:0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 朱怡)29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辩证关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抓不懈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消除盲点误区死角,努力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深入开展安全风险评估,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检查指导,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演练、大培训、大整改,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每日查行动,紧盯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企业生产、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和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仓储物流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把隐患当事故处理,坚决整改到位。要强化应急演练,对企事业单位、交通枢纽、商场超市、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餐饮、住宿、公共娱乐、休闲健身等“九小场所”常态化开展培训演练,切实提高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和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要发动群众参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打人民战争,发挥好临时党支部和社区“三长”、志愿者作用,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每个人、每一平方米。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行各业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采取“干部+专家”检查等模式,按照“五化”闭环工作法专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工作不落实,特别是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甚至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国庆假期临近,各地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以严新细实作风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