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配套链安全畅通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658648
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配套链安全畅通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658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子联调度部署工业运行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配套链安全畅通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2022-11-28 10:4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26日晚,长春市长王子联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一汽及配套企业等工业企业运行保障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在严守疫情防控防线基础上,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配套链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子联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稳增长和促振兴的“顶梁柱”。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强化统筹协调,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监测预警和宏观指导,确保工业稳健运行,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王子联强调,要千方百计保障一汽五大主机厂及核心零部件企业不停工不停产,解决好员工返岗、交通物流、要素保障、疫情防控等堵点问题,加强厂区内部闭环管理,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导企业强化内部防控,抓好抓细用餐、生产、住宿等每一个环节,扎实做好中药预防,定期开展环境消杀,最大限度排除风险隐患。要科学制定疫情突发应急处置预案,出现疫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对阳性人员和密接人员落实隔离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链条。要充分发挥链长制作用,强化区域间、上下游协调联动,统筹调度要素资源,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安全性。要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细化实化相关帮扶措施,使支持举措更有针对性、助企服务更高效到位,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谋发展。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敢担当、善作为,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强化科学调度,优化管理方式,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为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延峰、赵心锐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