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站位谋划 高标准建设 高质量发展 引领带动现代农业城建设实现新突破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700037
高站位谋划 高标准建设 高质量发展 引领带动现代农业城建设实现新突破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700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张志军到长春农高区调研时强调

高站位谋划 高标准建设 高质量发展 引领带动现代农业城建设实现新突破

2023-03-16 09:1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15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到长春国家农高区调研时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农高区建设早出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城建设提供支撑。

  调研中,张志军察看农高区空间规划、产业布局、省域协同发展情况,实地踏查种业产业园、种子加工厂、科创中心、食品产业园、肉牛繁育和屠宰加工基地等项目,对农高区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肯定。

  在现代种业产业园项目地,张志军详细了解“一核一院一街两基地”规划布局和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情况;走进鸿翔种业硅谷园种子加工厂,察看种子加工生产线作业,他强调,要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发挥国家农高区优势,深入推进与“国字号”科研机构合作,集聚现代种业企业,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推进种质资源创新和利用,为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种业振兴做出贡献。

  农高区科创中心项目总投资5.42亿元,建设期2年,目前主体结构封闭,正在进行装修设计。张志军察看项目进度,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力争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打造精品工程。要做好服务保障,强化项目规范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在农高区食品产业园项目、肉牛良种繁育综合示范产业园肉牛屠宰加工基地项目,张志军强调,要提升园区建设水平,围绕“十大产业链”和300万头肉牛等标志性工程抓好产业链招商,打造农产品深加工和食品细加工产业聚集区。

  张志军强调,农高区的“高”,关键是要在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化上做出示范。要坚持创新引领、引育并举,聚焦种业研发、黑土地保护、智慧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全力建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规模效益型农业现代化发展先行区和绿色循环农业科技新城。要强化政策支撑,支持农高区开展“首创性”探索试验,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持续释放改革红利。要高位统筹、省市联动,建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推动农高区建设早出成果、早见成效。当前,要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状态,锚定全年目标,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姜保忠、李洪亮、曹武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