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工作连续性稳定性创新性 推动长春经济运行持续好转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720712
保持工作连续性稳定性创新性 推动长春经济运行持续好转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7207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张恩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持工作连续性稳定性创新性 推动长春经济运行持续好转

2023-05-09 08:37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8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对全市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王志厚、王子联、高志国出席。

  会议指出,长春正处在全面振兴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既要充分肯定成绩,也要强化问题导向,辩证看清形势、把握大势,拿出超常规的决心和力度,立即行动、真抓实干、奋起直追,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按照景俊海同志对长春工作提出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进程中六个方面勇于担当、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要求,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国式现代化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短板意识,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创新性,用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这一奋斗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高”的标准、强化“实”的作风,锚定“十四五”目标和党代会部署,实施长春振兴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大干、苦干、奋斗,打一场振兴突破攻坚战。

  当前,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稳运行、扩投资、促消费,最大限度挖潜增效。年初确定的既定目标,不能变、不能改,只能更好更快。二要大抓招商、大抓项目。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营造主动出击抓招商的浓厚氛围,聚焦重点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提高招商专业化水平。三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和县域经济。把“店小二”精神根植于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着力帮企业解决问题。要聚焦“三件事”——“种好粮”“办工厂”“乡村面貌大变样”,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四要全面放开搞活。坚定不移地推动“放”,放眼看、放胆创、放手干,“放”出创新活力、改革动力、包容气象。五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铁的决心保安全、铁的肩膀担责任、铁的手腕治隐患,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六要坚持人民至上。办好民生实事,以实干造福于民、以实绩取信于民。七要培树“严新细实”作风。突出“严”的基调,从严抓班子、从严带队伍,凝心聚力干事。

  会议还对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