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干实绩推动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725094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干实绩推动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7250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张恩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干实绩推动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2023-05-19 10:47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18日,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调度部署长春市高中考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工作,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长春市正谋划实施的振兴突破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谋划本地区本系统本领域工作。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实体经济主攻方向,实施好“百千万(亿)”重点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和“十百千(亿)”重点企业培育工程,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拿出针对性措施,统筹解决人口突出问题,促进人口健康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长春实际,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发挥创新优势,联合“大校大企大所”,推动产教融合。完善基础设施,打通城市“内循环”,畅通区域“大动脉”,更好发挥“一主”辐射带动作用。重商亲商安商,深入开展“万人驻(助)万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实施幸福长春行动计划,推进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山西运城盐湖博物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下好创新先手棋,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布局新赛道、抢占制高点。要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推进旗E春城、氢动吉林行动,建设生态强市。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化“五个合作”,建设“一带一路”向北开放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做到真学真知、真悟真信、真用真行,以理论清醒促进政治坚定。围绕以学增智,不断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上下功夫。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长春市高中考工作汇报,强调要落实落细责任,强化工作预案,抓好关键环节,确保高中考顺利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