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新领域制胜新赛道 全面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726941
抢抓新领域制胜新赛道 全面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726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子联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抢抓新领域制胜新赛道 全面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2023-05-24 08:43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杨洪伦 于剑南)近日,长春市长王子联来到吉大正元、启明信息等企业调研数字产业发展,随机走访调研弗吉亚旭阳汽车座椅、富奥石川岛增压器、新金享冷弯型钢、宇光线缆等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情况,并在东北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抢抓新领域、制胜新赛道,全面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

  吉大正元是全国知名的信息安全专业服务提供商。了解到企业目前“墙内开花墙外香”,希望进一步拓展长春市场时,王子联表示,政府层面要从待遇、政策、市场、平台四个维度“给”,推动企业与本地头部企业对接合作;企业要从理念、项目、生态、品牌四个方面“出”,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加快赋能实体经济步伐。

  在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子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鼓励持续深耕长春市场,最大限度把优势发挥出来,用更好的产品服务本地企业。同时,要把合作伙伴吸引过来,形成“龙头引领、梯队协同、链群互动”的产业集群发展格局,营造良好产业生态。

  在多家制造业企业走访调研时,王子联发现,工业企业在推动数字化转型方面,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比较突出,企业数字化改造、智慧车间建设速度还不够快,与发达地区相比有很大差距。王子联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企业需求,集聚政策、资金、人才等创新要素,积极引导、大力支持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完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服务能力,推动工业企业提速提效“上云上平台”,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广大企业要深刻认识实施数字化改造的现实必要性,抢抓发展机遇,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实施改造项目,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华景斌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