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细抓紧各项工作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728794
抓实抓细抓紧各项工作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7287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王子联在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上强调

抓实抓细抓紧各项工作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3-05-29 08:58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剑南)27日,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长春市长王子联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抓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王子联强调,全市上下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观望态度和畏难情绪,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责任要再明确,全面营造从严从紧的安全生产环境。要明确领导责任。市、县两级指挥部要挑起大梁、高效运转、务实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明确专班责任。定目标、定任务、定标准,做好培训、明确政策、抓好质量、督促进度。要明确属地责任。坚持网格化管理,落实各行业各单位排查任务,做到标本兼治。要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实化标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到生产经营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对于发现的风险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合规的坚决关停。

  措施要再务实,坚决杜绝说而不做、做而不落、落而不实的现象。排查要到位,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从严督促检查,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治理要到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改造进度,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管理要到位。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做好应急演练,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全社会积极性,形成全民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赵明、孙继光、马延峰、邵波、李炜姝、曹武、赵显、杨少清、华景斌、赵心锐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