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培训班暨监事会工作会议在四平举办 现代农业城-长春站 金作超 36367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培训班暨监事会工作会议在四平举办 现代农业城-长春站 金作超 36367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现代农业城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培训班暨监事会工作会议在四平举办

2022-09-30 10: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积极落实省社“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工作部署和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推进监事会工作,近日,省社监事会在四平举办了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培训班暨监事会工作会议。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监事会办公室负责人11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出席会议,四平市委常委、副市长葛越峰代表四平市委、市政府在会上致辞,并全程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景隆同志作“守住纪法底线、努力尽责担当”专题讲座,结合典型案件阐述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供销系统存在的问题及监督工作的深刻内涵。

  专题辅导后,各市(州)、县(市)供销社围绕“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社有资产监督、深入调查研究、推进综合改革、加强审计监督”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汪清县社和四平市东远农资储运公司作交流。

  研讨交流后,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明伟立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监事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调查研究、反映情况,监督检查、提出建议”的工作方针,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定位,依章依规履行好监事会职责。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建立监督机制。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认真梳理现有制度,研究制定制度建设规划,明确制度建设的目标任务,及时查漏补缺,堵塞制度漏洞,狠抓制度落实,不断推进制度创新。三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监督实效。各级监事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真正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四是注重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切实提高监事会干部的能力素质,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建设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的监事会干部队伍,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要求的综合能力。

  监事会办公室主任刘峰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系统考核工作。二是做好日常联系工作。三是做好组织调度工作。

  据悉,培训班还到梨树县中国农业大学国家黑土地现代农业研究院、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地块、卢伟农民专业合作社、四平市东远农资储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