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铭旺食品有限公司:做好农业生产服务 擦亮吉字号品牌 现代农业城-长春站 王金顺 3650732
长春铭旺食品有限公司:做好农业生产服务 擦亮吉字号品牌 现代农业城-长春站 王金顺 36507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现代农业城

长春铭旺食品有限公司:做好农业生产服务 擦亮吉字号品牌

2022-11-07 14: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几年我年龄大了种地不方便,把家里的土地都托管给铭旺食品公司后,我又来到公司打工,两项加起来每年能有4万左右的收入,有保障,省力又省心。”长春市双阳区曙光村村民车周哲感慨说,各项惠农服务让他的生活越过越好。

  作为一家以供销社为投资主体的股份制有限公司,长春铭旺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双阳区齐家镇曙光村,是一家从事农业生产、加工、销售和土地托管服务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业务涵盖大米加工、销售;土地托管服务;粮食收购、销售;膨化食品加工、销售;普通运输、货物仓储;农业生产服务等。

  公司成立13年以来,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创新经营模式和管理机制,秉承“务实稻谷,建功黑土”的经营理念,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比较优势,以加工绿色优质大米作为公司主业,公司生产设备先进、管理科学、大米产品质量稳定,形成了集土地托管、水稻种植、大米加工一条龙服务的良性发展格局。

  “卧龙泉”“老贝河”“长泡河”是公司重点打造的农产品品牌。2022年,“老贝河”牌大米荣获了第五届供销特色农展会“供销珍品”称号。近几年,公司开展“公司+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运行模式,通过扩大土地托管规模,对农户土地各生产环节实施全程服务,建立优质水稻生产基地。同时,借助“832”政府采购等销售平台,加大产销对接力度,积极参加省供销合作社组织的各类展销会、农贸会等大型展会活动,打造自有品牌,提高了品牌知名度与好评率。

  据长春市双阳区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宋寒介绍,近年来,双阳区社不断加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打造供销社惠农服务驿站,突出地域产业特色,强化农资供应,土地托管,商贸流通,仓储加工等服务功能,不断增强为农服务能力。下一步,供销社将采用县乡村一体推进机制,将惠农服务驿站建设与基层社升级改造统筹起来,实现一点多能,一网多用,双向流通的综合服务功能,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摄影 摄像 马瑞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