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旧鼎新 锐意进取 为加快吉林农业强省建设贡献供销力量 现代农业城-长春站 房彦妮 3691357
除旧鼎新 锐意进取 为加快吉林农业强省建设贡献供销力量 现代农业城-长春站 房彦妮 36913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现代农业城

除旧鼎新 锐意进取 为加快吉林农业强省建设贡献供销力量

2023-02-23 14: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3日,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代表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吉林省供销合作社三届三次监事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审议。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明伟立主持会议。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按照《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章程》履行了增(替)补理事、监事调整程序,为8名外部监事颁发了监事证书,书面通报了全系统2022年度经济运行情况,表彰了2022年全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听取了吉林市社、四平市社等6家单位负责同志典型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职能优势,在保供和备春耕生产服务中彰显供销担当、供销作为;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在优化职能和创新体制机制上取得新进展;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和宣传工作,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进行了专项整治、抗疫保供、化肥淡储制度恢复、惠农服务中心(驿站)建设、社有企业改革五大攻坚行动,进一步完善了经济运行分析机制、备春耕服务机制、调研指导机制以及党组会、主任办公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工作机制,形成了农产品产销推介特别是长春农博会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主题实践活动、宣传信息、党性教育、年轻干部大讲堂等工作品牌,同时在基层组织建设、新型农民培训、金融服务、项目建设等领域开展了积极探索。全系统夯基固本,除旧鼎新,锐意进取,成绩喜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系统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查找短板不足,明确工作举措,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找准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优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中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这个头等大事,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发挥好职责作用,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全力做好农资供应,加快建设顺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契合农民生产服务需求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促进农产品顺畅销售和稳定供应;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克难,推动综合改革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取得突破、见到实效;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重大政治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供销合作社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供销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解放思想、勇于担当,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总社七届五次理事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发11号文件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着力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着力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着力推进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加强供销合作社自身建设,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体制、优化职能、转变作风,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供销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努力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做好备春耕服务工作,落实完成省级化肥商业储备任务,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做好帮扶工作;要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大力推进社有企业改革,推进联合社治理机制创新,推动基层社恢复重建和升级改造;要全力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有序开展,做好惠农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加快“农合联”组建工作步伐,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规范开展金融合作服务;要加快推进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实施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不断加强农资服务网络建设,推动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继续开展吉林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要全面加强供销合作社自身建设,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成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扩大供销合作社影响力,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做好以上重点工作的同时,还要根据全国总社、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统筹好发展安全、援疆援藏、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保密管理等各项工作。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全体理事、全体监事出席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供销合作社未担任省社理事、监事的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省社机关未担任省社理事、监事的全体干部,机关服务中心、省供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省供销集团下属企业社管干部中未担任省社理事、监事的人员列席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摄影 李煦 摄像 明鑫瑞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