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十六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博览会在长春开幕 现代农业城-长春站 王金顺 3700017
2023第十六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博览会在长春开幕 现代农业城-长春站 王金顺 3700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现代农业城

2023第十六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博览会在长春开幕

2023-03-15 22: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3日,由吉林省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吉林省农业机械化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博览会开幕式在长春举行。全国51家农业机械装备生产企业的各式农机具在长春会展中心亮相。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宏山出席开幕仪式并指出,吉林是粮食大省,要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坚持把加快推进全程农业机械化作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和组织推动力度。2022年全省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粮食总产量达到816.16亿斤,连续两年跨上800亿斤新台阶,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了吉林力量。吉林农机展会已经举办了15届,已成为吉林颇具影响力的农机专业性展会,也是国内农机行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促进吉林农机装备研发制造与推广应用,加快推进全省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本次展会为省内外农机企业交流合作与产品展销提供了重要平台。同时为保障吉林农民对现代农机装备的现实需求,加快推进吉林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和高质高效转型升级作出了贡献。

  吉林省农机流通协会书记高艳军表示,吉林农机展会作为省内一流的大型专业型展会,旨在展示国内先进的农机装备及农机具,汇聚国内优秀的农机企业。协会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协会自身发展,满足农民对农机化生产的需求,让前来观展和购买的用户享受农机展的实惠。

  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吉林省乾溢农业发展联合社代表农机生产企业及新型经营主体做了发言。开幕式后,副厅长马宏山来到农机展区,与农机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及各式农机性能。

  吉林省农业宣传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