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名特优新”农产品享誉青岛走向全国 农业-长春站 金作超 3714973
吉林省“名特优新”农产品享誉青岛走向全国 农业-长春站 金作超 37149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农业

吉林省“名特优新”农产品享誉青岛走向全国

2023-04-23 15: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0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简称“部农安中心”)组织的“2023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此次活动是全国首届名特优新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也是部农安中心贯彻落实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战略,做好“土特产”文章,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及时指导生产和引导消费,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农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聚力农业合作,共推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

  吉林省以“纵情吉林山水,体验名特优新”为主题,由吉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组织省内20余家名特优新农产品生产企业,携带140余个名特优新农产品参展,受到广泛赞誉和关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陪同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中国肉类协会等相关领导在吉林展区参观巡展,驻足吉林省各个展台,详细了解吉林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发展情况,品鉴“吉”字号“土特产”优品,对吉林省参展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展会,吉林省精心组织了四平市久弘米业有限公司和吉林省长兴谷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20家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生产企业,携带涵盖粮食、蔬菜、食用菌、肉类和人参坚果等多个被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录的品种参展,为全国人民和各地经销商奉上极具吉林特色的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糯玉米、吉林杂粮杂豆、长白山人参系列产品、长白山黑木耳等系列食用菌、吉林梨树九月青油豆角和桦甸桦牛肉等“吉”字号“土特产”优品大餐,并在展区内现场制作,请大家品尝,受到各位领导、各界人士、各类经销企业和广大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现场品鉴、咨询和商业洽谈络绎不绝,为吉林省名特优新农产品深度培育和进一步发展壮大增添了信心和活力。

  近年来,吉林省以建设北方特色产业大省为目标,把培育“吉”字号名特优新农产品,促进吉林省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营养品质的优质绿色农产品登记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作为持续推进吉林省土特产品质量提升、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区域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强化组织推动,加大各种要素投入,省内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申报登记呈现强劲发展态势。

吉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 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