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举行2024年第二届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年终表彰大会 农业-长春站 赵鹏 3811366
长春市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举行2024年第二届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年终表彰大会 农业-长春站 赵鹏 3811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农业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丰农惠民助力援疆

长春市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举行2024年第二届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年终表彰大会

2024-01-13 09: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2日,长春市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2024年第二届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年终表彰大会在长春举行。

  会上启动了“城市保供体系 供销前置粮仓”项目;驿站运营公司与申万证券签署了上市辅导协议,与新疆阿勒泰地区相关企业签署了援疆战略合作协议;介绍了长春市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为农服务及惠民的政策,全国供销系统代表、专业合作社、社区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参会代表进行充分交流,促进合作。

  近年来,长春市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与省、市第一书记协会携手共进,坚持党建引领,在建设农产品直供的流通网络方面有着不俗表现和长足进步。据长春市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会长李东波介绍,长春市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与长春市驻村第一书记协会260个脱贫村合作,共建农村驿站,通过建设一站式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产地直供到城市居民、城市工业品下行配送到村委会,实现双向物流循环,不仅能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降低村民购买商品的价格,还能为乡村提供优质的物流配送渠道和供应链资源,打通乡村增收的“最后一公里”。

F2E7AED4-F4CF-4B87-8EFB-FAB65EB034B0.jpeg

  从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初级农产品到逐步共建种植基地,完成供销社品牌与村级工厂合作的试点运营,实现规模化生产;完善驿站销售利润反哺社区的阵地造血模式,坚持举办社区惠民大集活动,真正让利于民;打通与新疆地区及全国各地农产品流通渠道,带动长春市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全链条发展建设。驿站出色地完成了长春市平急结合、保障民生等工作任务,扛起了供销社为农服务“国家队”的大旗。

6689BCD8-8852-4707-97EC-574AE3F2DFEB.jpeg

  “自驿站成立以来,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惠民助农为宗旨,砥砺奋进,拓路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三农’使命。”据长春市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总经理刘双良介绍,为响应供销合作社系统关于援疆工作的号召,立足于驿站与阿勒泰地区供销的实际需求,扩大吉林-新疆优质农产品的双向流通,双方签署援疆战略合作协议。

2E40C251-4F72-4703-96A6-79FAC2FB9576.jpeg

  “吉林、新疆农产品互补性很强。希望通过双方互销互通,让更多吉林人民体验到我们新疆优质的农产品,也让吉林农产品更好地进入新疆市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供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刚表示。

  未来,长春市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将继续与省、市第一书记协会紧密合作,持续发挥联结城乡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供销的大品牌联营,带动地方合作社的小品牌,打造“一县一品”;全面对接新疆阿勒泰地区优质农产品入驻驿站销售专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总结经验,抓住数字经济新机遇,引导驿站创新发展;凝聚力量,壮大队伍,吸引和带动更多从业者加入到“三农”服务建设中来,为长春市农业农村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房子琪

  摄影 李煦

  摄像 孙上修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